酒香

afd同名
🐧群:816893577

『光夜』02

OOC致歉

第一人称

陆沉


背景提要:我有系统,我是穿越的

把以前写过的拆开发了,顺便改了改


————


熟悉的感觉再次席来

这次我的身份是一个打工人

仿佛又回到了原来的世界


我的包里鼓鼓的,我打开一看

是只毛绒兔子,是送给我妹妹的礼物

我低着头走出电梯,顺便拉上拉链


这时迎面走来一个男人

是我的顶级上司——陆沉

而我今天要应聘他的秘书


我们撞在一起了

手里的包也滚了出去

包里露出了一个兔子耳朵

耷拉在一边


“兔子?”

陆沉弯腰捡起

他用两根手指捏住兔子的耳朵,把它提了起来

他笑了笑

声音极其低沉

我看出来了他在极力压抑住自己的笑声


我羞红了脸颊

有些难堪

“那…那个,陆总您把兔子还给我吧”

我有些不敢开口


他并没有立刻做出行动

而是上下打量着我

看到我手中的简历时

眼中划过一丝暗芒

“哦?来应聘的”


我低下头不安的扣着手

“行,你直接收拾东西来我办公室”

“啊?”

我不敢置信的抬起头

自己准备那么久的面试

一句话都没说就录取了


我看向那只兔子

满含感激

你就是我的福星啊,兔子


于是等我离开之后,我便去玩具店又再买了一只兔子

而第一次买的兔子放在了我的床头

它可是给自己带来了好运的兔子啊


隔日,我来到万甄报道

对于新的老板我还是有点害怕的

因为前任老板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陆总好”

我微微鞠躬,问候着

只见陆沉双手插兜走了进来

“泡杯咖啡”

他冲我笑着,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

我点了点头

转头去泡咖啡了,中途与陆沉擦肩而过


这时陆沉挪动了脚步挡在我面前

微微俯身

在我耳旁用略带挑逗的声音对我说

“我的兔子小姐。”

温热的呼吸喷洒在我颈间

我不禁羞红了脸

可能是因为难堪吧


我连忙侧过身逃走了

陆沉笑了笑

又是那压抑不住的笑声


“陆总,您的咖啡”

我双手奉上,礼数不能少

说完我便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

准备用一天的时间熟悉一下公司的各个项目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饭点了

自己却一点都不饿

真是奇怪

自己这个破胃明明少一顿都不行


算了,继续看吧

我抿了一口咖啡


夜幕降临

陆沉揉了揉眉心

披上椅背上的西服外套

“跟我去应酬”

这话是冲我说的


此刻我的胃正有一下没一下的抽痛着

但这是工作,我不能拒绝

于是我点了点头,披上外套

随陆沉出发了


这一路上,我们都没怎么说话

我靠在窗边

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按着胃部

我不禁闭上眼忍痛


“不舒服?”

陆沉一旁问道

“没事”我假装逞强

殊不知自己那苍白的脸色早已出卖了自己


“胃疼?”

我实在无力回答他的问题

只能浅浅的应了一声


“要不我送你回去?”

“不用,陆总。”

“我…呃没事”

胃里一阵反酸,呕吐感不禁考虑上来

我按住胃部的手更为用力了

胃部里像是有块硬石,怎么揉都揉不开

我死死的掐住胃部

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唉”

陆沉望向我,眼眸中透露着说不清的情绪

“周严,把前面的热水袋装好水拿过来”

然后陆沉一把攥住我的手腕

制止住我那不停按压胃部的手

“给你”

低沉的嗓音给足了安全感


我没有力气去抬起手臂

他见我这副模样也没多说什么

把热水袋轻轻的放在我的胃部

“暖暖胃,别再按了”

富有磁性的声音在夜晚显得格外迷人


我们走进饭店

一杯一杯的敬酒

我站起来准备为陆沉挡酒

他却一把抓住我,示意我坐下

“怎么能让女孩子挡酒呢?”


这句话突然将我封尘在脑海里的记忆唤醒

那是我的上任老板

是一个啤酒肚地中海

他每次酒局都不喝酒,极其不给对方面子

但是这个合作又必须签下来


因为我深知

如果这个合作签不下来,回去挨骂的就是我

挨打的就是我


他总是一把揪住我的头发

迫使我仰起头

用他那肥胖油腻的脸颊对着我

“我告诉你,没了我你什么都不是!”

我无力反抗,我手无缚鸡之力


他们威胁我,用我的家人

我就这样在他身边待了五年

五年足够改变一个人

以前的我格外开朗,但现在却很是沉默


直到陆沉的出现

那天,我一如既往的和上任老板去谈合作

对方便是万甄的陆总——陆沉

老板还是坚持自己的惯例

而我一直起身敬酒挡酒


经历这五年的磨炼

我的酒量也提升了许多

同时也落下了胃病

我撑住桌子起身准备敬第八杯酒


陆沉说话了

“黄老板,您这样不好吧”

“让一个女孩子给您挡酒,这不太好吧”

这是在这五年里第一个为我说话的人

其他人则都是拿我打趣


“哎呀没事,都是她自愿的”

他用着那恶心的目光看着我

“你说,是吧”

言语里的威胁之意显而易见


我张开嘴,准备顺着老板的话说下去

“陆总,我没事…的”

话还没说完

陆沉就一把拉住我的手腕,把我拉到他身旁


“违约金我出了,我要她”

黄老板是个见钱眼开的人

这等好事怎能不答应

他立马换上了阿谀奉承的模样


陆沉把我带到车上

我满怀感激之情

“陆总,谢谢您!您看这违约金要不我…”

他又再次打断我的话

“你住哪?我送你回去”

我想要拒绝,却看到陆沉那冷峻的面庞

硬生生的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车里开着暖风

我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的雪

那是一个温暖的雪夜


自那以后,我调整好状态

便去面试了陆沉的公司


思绪渐渐回笼

灯有些晃眼,我皱了皱眉

陆沉以为我有些不安

便移动位置挡在我的面前

灯光被遮住了

眼前的事物变得格外清晰


“陈总,这杯我敬您!”

陆沉仰起头干了这杯酒

几缕酒水顺着下巴滑落,流淌过那突起的喉结

我有些脑袋发热

不会是酒意上头了吧

可是我的酒量没有这么差啊


或许,是某种情愫在暗自涌动吧


在往后的工作中

我们一直互相照料着

陆沉知道我的胃不好每次都会在酒局上关照着我

在我胃疼时都会为我备好胃药


陆沉虽然表面很强大,但内心却很孤独

我每次都会看透他的逞强,陪着他一起工作

用另一种方式告诉他,你不是孤独的王者


直到某一天

是一个各大企业的聚会

换句话说就是一个拉拢人脉的聚会

对每位资本家都是重中之重


陆沉作为万甄的董事长,被敬酒肯定是避免不了的

一杯又一杯

我有些抵抗不住

哪怕陆沉再怎么护着我

我也没有办法滴酒不沾


胃里阵阵绞痛

我准备再次举起酒杯

可是却被一股大力压下来

我的瞳孔微微睁大

陆沉?他要干嘛


“抱歉各位,我的小秘书胃不太好,剩下几杯酒陆某就给替了,就当是赔罪了”

说完便仰起头猛灌了四杯酒

晶莹的酒液顺着下颚划过喉结

我在一旁看着他

脸颊微红


他侧眸看向我

“你没有不舒服吧”

 看着他那担忧的眼神

我便产生了依赖感也不想再逞强了


“胃有点疼”

陆沉听我这么一说眼眸中划过一丝焦急


他想要起身带我离开

“我没事,就是有点闷痛”

我连忙按住他

他盯着我,仿佛想要看穿我的逞强

我故作轻松


随着时间的推移

我的胃也渐渐的吃不消了

一阵阵的拧痛传来

我的眉头也紧紧的皱起


陆沉仿佛感受到了

“怎么?不舒服了”

我没有回答,只是说

“没事,我去趟洗手间”


我来到洗手间吐了个昏天暗地

使劲摁了摁那不争气的胃

正当我起身准备离开是

眼前突然一片漆黑

我便头重脚轻的向前倒去

正好被不放心而跟过来的陆沉接住


“兔子小姐?”

他好像格外喜欢这个称呼

“嗯…头好晕”

我用气声回答着

“我们去医院”

陆沉的声音在此刻显得极为冷静沉着

仔细一听就能发现那声音在颤抖


“不去…!”我挣扎着

嘴里一直嘟囔着

陆沉有些无可奈何

看着怀里一直说不去医院的人

他直接俯身吻住我的唇

呼,消停了


堵住她的嘴就好


“唔!你干什么”

我想要再说些什么

“你….”

第二个字还没出口就又被陆沉吻住了


而后每当我说一个字迎来的就是陆沉的吻

吻的程度也越来越深

我苍白的脸色也变得潮红


也许是酒意作祟

我竟把脸埋进陆沉的颈窝蹭了蹭

“陆沉,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我感受到陆沉的身体猛的一僵

而后又放松下来


“我的小兔子,我也喜欢你”

我靠在陆沉的臂弯里

这种依赖感令我安心


我们在一起了

这一次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待在他身边了


但和谐美好的生活总是短暂的

由于陆沉的身份

仇家肯定不少

所以我被被绑架了


此刻我正被绑在一把破旧的椅子上

嘴里被塞着抹布

只能发出唔唔唔的声音


面前的男人脸上有道刀疤满是肥肉

“咱们小秘书身材不错啊~”

说完用他那粗糙的手在我的腰上捏了捏


“唔!”

我发不出声只能不安的扭动着


只见面前的男人拿来了一条带刺的长鞭

“你们陆总把那份文件放哪里了?”


我把头扭向另一边

一副拒绝回答的模样

“啪啪啪!”

长鞭抽下来的声音发出

“告诉我!”

男人的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越发的猖狂


我瘫在了那把破旧的椅子上

意识逐渐模糊

身上的刺痛感

胃部的闷痛感

刺激着我的神经不让我睡去

身上的血越来越多了

地上也有一摊的血迹


陆沉踹开铁门看到的便是这番场景

此刻就像是有双大手使劲的捏住他的心脏

让他无法呼吸

他的小兔子

捧在手心里的人就这样.…

被这群人渣弄成这个样子


陆沉的双眼满含怒火眼眶微红

“你TM,把她给我放开!”

说完便上去揍了一拳


“别动!不然我就毙了他!"

冰凉的枪口贴在了我的太阳穴上

我打了个冷颤


陆沉瞬间收了手

“什么条件?”他的喉咙嘶哑不堪

“那份文件”

听完之后,陆沉的心猛颤了一下那是关乎公司存亡的文件


他看向那满身是血的人

“好”

他答应了


对面人看着自己的目标达成了便松懈了

陆沉乘其不备一计飞踢

把我从凳子上拉起了抱在怀里

“没事了乖”

他揉着我的脸哄着


我睁开了眼

是熟悉的味道

泪珠滑落


这时远处银光闪烁

枪口竟对着陆沉的后背

我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挡在了陆沉的前面


“砰!”

子弹正中左胸口

我往后仰

身体无力的向后倒

鲜血溅落


陆沉撕心裂肺的喊着

他紧紧抱住我


“看看我,别睡!”

陆沉拍了拍我的脸


铁门再次被踹开

保镖们来了

陆沉冲他们喊

“留着一口气就行!”

然后便抱着我冲出去了


在医院走廊中

陆沉双手抱着头

沉浸在深深的自责中

眼泪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下来


手术门开了

陆沉满心欢喜的迎接

没想到迎来的却是一份病危通知书


他颤抖着手签下了他的名字

“我的兔子小姐,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


指针滴答滴答的转着

时间慢慢的流逝

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


迎来了一个使人晴天霹雳的消息

他的小兔子变成了植物兔了

他再也听不到她的声音了

陆沉慌乱无措


没了小兔子

他怎么办啊


————


兔子沉睡的第一天

我的小兔子她只是困了,她只是睡着了


兔子沉睡的第一周

今天我给小兔子买了一束木槿花

这是她最喜欢的花


兔子沉睡的第一个月

我今天做的麻辣小龙虾

震惊吧,陆总居然会做饭了

所以,我的小兔子要不要睁眼看看呢


兔子沉睡的第一年

你床头的花我每天都会换

只是不知道天天都是木槿你会不会嫌腻啊


————


一年零三个月

躺在床上的人竟醒来了

医生们都惊呆了

这简直是医学奇迹


陆沉喜极而泣

他连忙捧住我的脸

深深的吻住了面前人的唇


我咧开嘴笑了

我看着面前心上人

“阿沉,我回来了”

说完,我便主动的吻上了面前人那温软的唇


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

陆沉便对我万分关照

生怕我磕着碰着


我们结婚了,并且生了一个孩子

叫陆小小,是个男孩


白驹过隙

我们都已到了垂暮之年

陆沉在后面推着我的轮椅来到医院的后花园散步


我们一起坐在了那个秋千之上

是一个浪漫的地方


黄昏之时

我轻轻的靠在了陆沉的肩膀上

那肩膀虽没有年轻时的有力

但却依旧让人安心


“陆沉,我爱你”

我慢慢的闭上了双眼


“我的小兔子,我也爱你”

陆沉把头轻轻的靠在我的头上

合上了眼


木槿花正当花期微风徐来花瓣落下


陆小小赶来时

看到陆沉正自己一个人靠在秋千上

嘴角正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花瓣飞舞

黄昏微妙的暗紫色从天际漫来

此景美如画

但又似沤珠槿艳


————






彩蛋是以陆小小视角展开的故事

感谢支持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