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香

afd同名
🐧群:816893577

『光夜』03

OOC致歉

第一人称

萧逸


背景提要:我有系统,我是穿越的

把以前写过的拆开发了,顺便改了改


————





萧公子您请。”

一位侍者撩开帘子,示意萧逸走进屋中


“哟,来了?”一位老者打趣着

“父亲”萧逸微鞠一躬


“阿囡,这便是你萧逸哥哥”

老人一把拉过我的手,抚了抚


我坐在塌的另一边,另一只手不安的攥着衣裙

“萧…哥哥”

我不安的喊着,声音带着颤抖


“啪!”萧逸合上折扇

这小娃叫的还挺好听


“多大了?”

“我…我今年15了?”我低下头,不敢注视他的目光


萧逸微微震惊了一下

竟然已有15了,他打量着我

竟如此娇小,南方人都这样吗


唉,算了

萧逸打开折扇,走了

我在一旁有些不知所措,老人把我拉起

示意我跟着萧逸走

我迈开步伐跟上了


萧逸没走几步就感觉衣袖被人扯住了

“哥哥”

带有独特的南方口音,脆生生的嗓音响起

萧逸的目光向下撇去

“跟我走吧”


我们一起上了马轿

一路上我无聊的看着窗外的风景

看着那自己早已看腻的风景

波光粼粼的湖面

自己要离开江南了,心中有些许不舍


不知过了多久

我从萧逸的肩膀上醒来

我惊呼

“哥哥!对不起…”


萧逸没有答话

而是揉了揉肩膀下车了

我有些慌张,自己是不是惹哥哥生气了


“萧小五!下来了,还愣着干嘛?”

萧逸见我迟迟不下来,不耐烦的催促着


“萧…小五?是叫谁”我不解

“啧,他们还没跟你讲”

他拉住我的手,扯着我往前走

我实在是跟不上,步伐也渐渐的缓慢了


萧逸察觉到了,抱怨了一句

然后便一把抱起我,把我托在怀里

我往他的怀里凑了凑,而后便合上眼

沉溺在那温暖的怀抱中睡着了


在萧家的日子安安稳稳

每位哥哥都对我很好

有时我会粘着他们让他们帮我推秋千

跟我一起放风筝


唯独萧逸

嘴上总是不饶人,一副傲娇的模样

可内心却把我当做一个公主来宠


他总是追在我身后

大喊着

“萧小五!赶紧去吃饭!”

“萧小五!赶紧去睡觉!”

……


白驹过隙

我也渐渐长大

大家都知道萧家有个美人儿,但没人见过其真貌


萧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圣旨到!”

一道尖锐的声音将这副宁静的画刺出一个窟窿

众人连忙下跪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萧家养女…”

我的身子不禁一颤,手指微微颤抖伏在地上

旁边的萧逸看到后,把手挪到我面前拍了拍我的手背

像是在示意我别紧张


“萧家养女,美若天仙,倾国倾城,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特与皇子李邴赐婚,后日大婚,钦此!”


我的视线渐渐模糊了,大概被泪水糊了视线

是一片寂静


“萧丞相,还不快来接旨?”

太监捏着嗓子,狐假虎威

“是,臣接旨!”

沉痛的嗓音,我的眼泪再也挂不住了

一滴一滴的掉落,浸湿了地面


我该怎么办

那个李邴是个瘫子

我要是嫁给他的话我就要照顾他一辈子

我有些无措


突然手背上附上了一只温暖的大掌

我一颤

是萧逸


他捧住我的脸

“小五乖,哥哥帮你解决,一定”

我点了点头,轻轻的靠在萧逸的怀里

“谢谢你,哥哥”



后来,这个婚姻莫名的被取消了

我有些迷茫,不过更多的是高兴

也不知道萧逸是怎么办到的

我只知道他已经消失了半个月了

估计有什么重要的事吧


有股暗然的情愫正默默的产生着

少女的心思难猜

我的手指捏着手帕,揉着上面的绣的花纹

那是萧逸绣的

分别半个月,我竟有些想他


直到某一天

天已经黑了,我上塌准备睡了

可是

突然有股冰凉的气息向我袭来

我猛的被一股大力抱住

我想要转身

“别动!”

他的呼吸有些繁乱


“萧逸?”

我有些不确信的开口

“嗯”

他的声音弱了下来


“你怎么了?”我听着有些不对劲

我不顾他的阻拦,转身反手抱住他

但是却摸到了一手湿冷

外面也没下雨啊

我起身点亮了烛台

再次看向塌上的萧逸


我瞳孔地震

他竟一身鲜血

我有些慌乱,连忙叫来侍者

我趴在塌边,眼泪不受控的往下掉

我大概清楚了,清楚他怎么受伤的


我往向他的眼睛

“萧逸…你别这样”

我不知怎么说,只好用自己的手轻轻的捧住他的脸

跟当时一样

“哥哥乖,小五陪着你”


太医来了

果不其然,萧逸的后背上都是杖责所留下的伤痕

他是为了我才这样

“萧逸你怎么那么傻啊”

我将头埋在他的颈窝里


“小五乖,哥哥说过了一定会解决的”

他抬起自己虚弱无力的手摸了摸我的头

嘴唇无力的开合着


后来,足足有一年

萧逸身上的伤才好了

我们渐渐变得形影不离

即使我们一直在一起

但是每当我看着他那英俊的脸庞还是忍不住脸红了


莫名的情愫在我的心里渐渐生根发芽

终于在某一天,我鼓起了勇气


萧逸正在我的背后推着秋千

“萧逸”

我转过头唤了他一声

他刮了刮我的鼻头

“叫哥哥,没大没小的”

我傻笑了一声


下了秋千,我弯腰拾了一只雏菊

“喏,给你”

我伸出一只手把雏菊递给他

这里是一片种满雏菊的花园

这都是我种的


一阵风袭来,吹乱了我的头发

我挽住头发

“哥哥,你晚些时候再来一趟花园,我有惊喜给你”


夜晚降临

我躲在一棵树后

看到萧逸前来赴约

他可能因为没有看到我的身影

正在到处寻找


这是他突然弯腰

可能是发现了我放在地上的纸条


[你能找到这里最漂亮的雏菊吗]


在他寻找之时我悄悄的靠近他

从背后环住他


“萧逸,我喜欢你”

我终于说出了这句话


萧逸没有出声,我有些害怕

走到正面想去看看他的表情

没想到他竟在笑

他的笑容就像是一缕阳光

照亮着黑夜


“笨蛋,我也喜欢你”


————

评论

热度(8)